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建起电商库 走上致富路
2017年12月21日 08:57:42 来源:人民日报

  共同参与电商建设,建立完善“电商库”……今年以来,浙江省淳安县汾口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试点“村级电商物流班车”新模式,打好“源、链、库”电商组合拳,全面推进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当地以党员干部带头,激活“人”“地”“钱”等资源要素,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挖掘特色农产品,激发富民新活力。同时,在产品整合、包装设计、物流建设等方面,坚持“线上”和“线下”齐步走;利用电视新闻、电子媒介、微信微博等宣传手段,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当地还初步建立了电商中心、村级物流网点、物流路线,形成了一条闭合“物流链”,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此外,当地为了有效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广泛发动在家留守妇女、团员青年等闲置劳动力融入电商建设发展之中。

标签:电商;物流;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