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苏张家港推行电子证照共享应用
2017年12月22日 09:01:1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务管理服务办公室获悉:从2018年1月1日起,张家港市域范围内的户籍人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本市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1000多个事项时,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直接由受理部门读取身份证信息后,从电子证照共享平台核验并调取信息进行复用。新的审批事项办结后,发放纸质证照,同步生成电子证照,导入电子证照库,方便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也方便企业群众后续办事。

  目前,张家港已经建成了“一网两库两平台”。一网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张家港站;两库是指苏州市电子证照库、张家港市法人库;两平台指张家港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和电子证照共享平台。“一网两库两平台”是支撑电子证照的共享应用的数据信息和技术体系。据介绍,按照项目计划,今后1—2年内,张家港市将实现各行政机关所有证照的归集,全面建成张家港市电子证照库,逐步实现与上级部门平台的对接,建成资源集成一体化、平台运行协同化的证照共享应用服务体系。

标签:电子;电子证照;张家港市;政务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