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饲草同比减少0.5亿公斤 内蒙古牧区牲畜“难过冬”
2017年12月22日 21:3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12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受干旱以及严寒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牧区饲草量出现了较大缺口。

  2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入冬之前内蒙古全区共打储草15.9亿公斤,与往年相比减少了0.5亿公斤,这意味着在牧区牲畜过冬会遭遇困境。

  气象部门对此分析认为,导致牧草下降的原因与今年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锡林郭勒草原同时出现的旱情关系甚大。

  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监测显示,内蒙古重点打草区呼伦贝尔草原和锡林郭勒盟东部草原地上生物量较近5年偏低,在2000千克/公顷以上。稀疏的植被使打草艰难,饲草量储备困难,因此今年过冬饲草出现较大缺口。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让众多牧民雪上加霜的是,随着近期内蒙古多地出现的严寒及降雪天气,导致牲畜无法到草原上觅食,因此牧民积蓄的饲草出现了大量消耗。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牧民哈达对记者表示,如果近日出现大范围降雪,饲草的缺口将会更高。

  “实在没有办法的话,只能提前把羊赶往屠宰场,卖出去了。”哈达说,饲草紧缺是众多牧民们今冬必须面对的大事。

  “饲养成本增加后,对于牧民的收入会发生影响。”哈达告诉记者,每天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出门看看天气咋样,下雪没有。

标签:饲草量;北方草原;过冬;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