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圳民政局调查“同一天生日”募捐 结果将及时公布
2017年12月25日 03:5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2月25日电 近日,网上出现“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引发质疑。昨日,深圳市民政局官方微博发声,称已成立调查组开始调查此事,结果将及时对外发布。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消息,一个名为“分贝筹”的爱心活动日前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活动页面宣传“一元助TA改变命运”,用户输入自己的生日,可寻找和自己生日相同的贫困学生,为其捐赠一元钱。然而不少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同一个受助的贫困学生,却在不同的生日界面中出现,而且名字也不同,甚至信息还显示有贫困学生出生在2009年2月29日。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同一张照片的孩子出生日期和名字都不相同。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这些问题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23日,“分贝筹”发布通报回应称,活动在测试阶段被工作人员发到朋友圈后传播开来,出现了信息错误和界面不稳定的情况,就此向公众道歉。目前已紧急协调优化界面,避免系统再次出错。

  24日晚,深圳市民政局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开始着手调查“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发布。

  深圳市民政局并感谢社会公众对慈善活动的关注及监督。

标签:微信;网络;募捐;慈善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