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7即将过去 这10个商业大事件曾刷过你的屏
2017年12月25日 14:27:17 来源:新华网

  2017年的商业世界依旧精彩纷呈,乐视危机、万科股权之争落幕、共享单车从火热进入寒冬、iPhoneX 发布、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有生机勃勃有走向没落也有大起大伏,有全民围观也有全民狂欢。回顾过往一年热点商业新闻,这10个大事件你一定刷过你的屏。

  乐视危机

  从年初被爆出资金断裂断裂开始,所有与乐视相关的新闻就开始霸占我们的关注点,“乐视的未来”和“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为舆论的焦点。

  从易到用车“农夫与蛇”事件,再到乐视美国裁员,乐视售卖资产、高管调整、贾跃亭宣布卸任远赴美国专注法拉第未来的造车事业……这一连串的相关事件就如一部剧情跌宕起伏的电视连续剧。

  近日贾跃亭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下周回国贾跃亭”或许已经从一句调侃变成了空谈。另外,在造车这件事上,贾跃亭“梦想合伙人”的身影难觅,融资传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工厂开工却遥遥无期。国内的新乐视也并未闲着,贾跃亭“嫡系”以各种方式离开,孙宏斌与融创的入局正试图给新乐视带来新气象。

  然而,乐视的危机牵扯极其广泛,最终以何种方式终结,贾跃亭何时开着法拉第未来量产版FF91归来,不得不打个问号。

  共享单车从火热进入寒冬

  共享单车行业在经历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快速扩张之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共享单车开始被死亡魔咒笼罩,退押金难恐慌蔓延……

  6月13日,悟空单车宣布退出共享单车市场,成为共享单车失败第一品牌。随后,3vbike、町町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酷骑单车相继宣告失败。

  在共享单车的二线玩家纷纷因为押金困局倒下后,押金焦虑让用户对准了共享单车的双寡头。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因市场扩张成本,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均已暂停。有了小蓝单车们的前车之鉴,这一传言在用户间引发了一波退押金的浪潮。对此,摩拜和ofo方面都回应,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近期,更是频繁爆出摩拜、ofo合并的争论,然而投资人与管理层未能达成一致。摩拜CEO王晓峰与ofo CEO戴威先后表示,不希望合并。共享单车赛道上,又将有一番新的博弈要上演。

标签:商业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