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元旦期间:周边短途休闲游占主流
2017年12月28日 14:3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裴小阁 实习生秦佳鸣)为提升假日旅游品质,营造假日旅游氛围,引导广大游客安全、错峰、文明出行,打造更具体验感、获得感的假日旅游市场,12月27日,国家旅游局综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居民出游意愿调查和历年元旦假日旅游市场特征,制定并发布了《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指南》。

图为国家旅游局《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指南》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实习生 秦佳鸣 摄影

  调查数据显示:居民元旦假日出游意愿强烈,都市周边休闲游市场逐渐升温,温泉、滑雪等特色旅游产品预订火爆。元旦期间,预计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将达到1.35亿人次,同比增长12.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765亿元,同比增长12.7%。2018年一季度居民总体旅游意愿达到83%,其中选择1月份出游的超过四分之一。

  由于元旦期间较短,多数居民假日期间将选择周边短途游,自驾车成为首选交通工具。阖家团聚仍是重要的假日主题,父母和孩子、儿女和老人共同出游人数增多,家庭游、亲子游备受青睐。受南北气候影响,反季温暖游和冰雪游热度较高,以“避寒”为主题的南方旅游目的地热度不减,滑雪、滑冰、赏雪等冰雪特色主题游则为北方地区带来大量游客。调查显示,三亚、哈尔滨、厦门、杭州、张家界、昆明、北京等在全国元旦假日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排名靠前。

  随着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旅游已经成为满足广大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假日旅游休闲度假成为居民的生活刚需。游客在假日旅游的过程中不止追求简单的观光游览,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和旅游体验,舒适度高、体验性强的深度旅游线路受到广泛关注。线下新零售发展持续活跃、节日优惠活动延续,年底至春节前亲友聚会、公司团建活动增多,预计假日期间旅游对消费拉动作用将更为显著。

  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根据元旦假日旅游市场特点,为使假日出行更加顺利、假日体验更有品质,并提醒广大游客注意交通安全、错锋出行、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合理维权等提示。

标签:元旦假日;游客;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