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好冷,同学有否给父母问寒?食堂厨师这张请假条看哭大学生
2017年12月29日 11:12:40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与众不同的“请假条”看哭很多人。 本文图片 浙江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天真的好冷,同学们有否给父母问寒?如果还没,赶紧打电话,现在就打,好好地用行动去孝敬给予你生命的人,不用去计算他们给予你多少的爱,就算你对他们付出再多再多,也永远比不上他们给你的多。”

  浙江工业大学一位食堂厨师写的请假条看哭了众多学生,原文如下:

  大家好,

  我周三周四调休(回老家祭祖)。母亲大人10月20号去世至今,心一直好疼。“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老人家渐行渐远……

  天真的好冷,同学们有否给父母问寒?如果还没,赶紧打电话,现在就打,好好地用行动去孝敬给予你生命的人。不用去计算他们给予你多少的爱,就算你对他们付出再多再多,也永远比不上他们给你的多。

  你们奋斗到如今是何等不容易,身体是本钱,要注意保暖。男孩要多多关心照顾身边的女孩,就算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工作是辛苦的,与你们相处是开心的,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

  何 2017.12.19

  这是浙工大朝晖精弘食堂何师傅写给师生的“请假条”,他是食堂二楼“何师傅盖浇饭”一名厨师,盖浇饭让人流连忘返。

1995年,何师傅来到浙江工业大学,1998年返乡工作,14年后回到工大。

  由于经济条件限制,何师傅初中毕业就做学徒,没能继续学业,但他重视子女教育,把女儿送进心仪的学校。

  何师傅说,在校园里工作,每天看学生们打饭用餐、来来往往,如朝阳一般,自己好像也被感染了,更有青春活力了。

  何师傅也是学生心目中的暖心大叔,幽默善谈,像朋友般打交道。

  何师傅很爱他的母亲,曾带母去普陀山,只为了却母亲的夙愿。

  他的“请假条”让很多同学感同身受——

  @化工学院 陈同学:晚上跟爸妈视频,我说我脸瘦得没肉了,他们骂了我一顿,说不胖回去别回家。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我想起精弘二楼做菜很好吃的何师傅,万万没想到他原来这么酷,在冬日里无比暖心。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成为这么酷的一个人!PS:男孩子们要听何师傅的话,多多关心身边的女孩子们,就算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药学院 胡同学:豆瓣上曾有个红极一时的小组叫“父母皆祸害 ”,许多少男少女控诉父母,也许现在也有许多同学怨恨父母,无法释怀父母带来的伤害。回头想,可能找不到一个人能无私地对你奉献年华和温暖。给他们打个电话吧,问候一下冷暖,问候一下健康。他们会开心的。

  @人文学院 刘同学:我妈在我初中升学压力很大的时候跟我讲过“家是你永远的港湾,不管怎样,我们永远爱你”,这句俗气话,让我到现在打出来都忍不住想哭。是父母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人毫无保留地爱你,给你力量和支持。“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生命终有尽头,珍惜每一分钟的爱与陪伴,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明白。

  @外国语学院 陈同学:对我们来说,父母是遇到委屈可以随意倾诉,遇到烦恼可以寻求帮助的真正意义上的“解忧杂货店”。而对父母来说,我们是他们奋斗拼搏的意义,是小心翼翼卡着时间打电话关心三餐的最重要的人。多分一点时间给总是排在学业,工作和朋友之后的父母吧,不要等到错失太易,爱得太迟。

  @机械与工程学院 程同学:小时候是妈妈的小尾巴,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放学回家总不想做作业,得先把学校里好玩的事都告诉她才罢休,即便她忙着做饭,洗衣服。上大学后,我却常常忙得忘了给她打电话,甚至得把这件事作为任务记在备忘录上。看了何师傅的一番话,甚觉惭愧,儿时是我们离不开父母,现在是他们离不开我们了啊。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