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暖闻|山东邹城交警雪中护幼童过马路,告别时互敬军礼
2018年01月06日 11:00:08 来源:澎湃新闻

  “我给他敬了个礼,没想到这个小孩给我回了个礼,让我非常暖心。”1月4日,山东省邹城市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陈士军护送幼童过马路后,两人互相敬礼告别,这一幕感动了很多网友。

山东邹城交警雪中护幼童,两人互相敬礼道别。@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5日上午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母亲一手撑伞一手牵着孩子欲过马路,在雪中被车流困在了十字路口中央。一名雪中执勤的交警上前牵起小男孩的手,护送母子二人穿过车流。安全穿过马路后,交警向孩子行了一个军礼,孩子也向他回敬了一个军礼,随后交警摆手与母子二人分别。

  1月5日,陈士军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4日上午邹城大雪,视线模糊。当时他在路口执勤,车流较大。一对母子过马路进退两难,看着母子过马路危险。他于是上前牵起孩子手,引领他们到安全位置,边走边提醒他们过马路走斑马线。没想到孩子能回礼给我,当时很暖心,很高兴。

  【对话】

  澎湃新闻: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

  陈士军:当时雪下得比较大,视线有点不好。我们在各大路口执勤,看到母子两人穿黄灯同时走到马路中间,特别危险。我牵着小男孩的手,走到对面的安全地带。途中我对母子进行劝导,告诉小男孩走斑马线。地点是在邹城太平路和天山路的十字路口,下雪路滑,车流又很大,交通拥挤。

  澎湃新闻:过马路时对孩子说了些什么?

  陈士军:听孩子妈妈说,孩子六岁,下雪天他们准备穿过路口和车流直接过马路。我当时和小男孩说,小朋友不能这么走,应该在斑马线上走,这样十分危险。下雪天比较路滑,你从马路中间过比较危险。

  澎湃新闻:孩子向你回礼,当时是什么感受?

  陈士军:我给他们敬了个礼,没想到孩子向我回敬了个礼,非常暖心,小孩挺懂事。

标签:马路;交警;母子;孩子;斑马线;男孩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