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萧山企业获2018世界杯吉祥物全球独家授权
2018年01月06日 19:07: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lADPBbCc1UuuvePNAujNA-A_992_744.jpg

  1月6日,“2018 FIFA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全网首发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来自杭州萧山的文创企业杭州孚德品牌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孚德”),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西伯利亚平原狼全球独家授权商,将负责吉祥物的开发、生产和全球销售。

  这是继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官方制作与销售授权商之后,萧山这家文创企业第二次从国际足联获得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1.jpg

  吉祥物命名为Zabivaka

  2018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在早先公布的三个入围最终票选名单的吉祥物,分别是东北虎、西伯利亚平原狼和西伯利亚森林猫。

  东北虎形象身穿航空服,在球场上司职后腰,有着强壮的身体和充沛的体能,在球场上控制着中后场,还有一脚远射功夫。

  西伯利亚森林猫小巧灵活,是一位盘带大师,身手敏捷,技术出众。除了双脚,甚至能用尾巴带球过人。在球场上独闯龙潭,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胜。

  西伯利亚平原狼则是一名锋线杀手。他拥有速度、勇敢和冷静的特性。习惯群居的狼在球场上也更加团结,喜欢用团队配合来获取胜利。帅气的跪滑庆祝动作也为他加分不少。

  最终,西伯利亚平原狼以较高票数获选,并被命名为Zabivaka,在俄语中有得分者的意思,也象征着好斗勇敢。

2.jpg

  萧山文创企业再次拿下

  世界杯吉祥物全球独家授权

  孚德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品牌方知识产权的使用权。

  有了这个使用权,孚德可基于知识产权进行产品的二次开发。特别是,产品的定价权也已在孚德手上,设计、生产和销售都属于孚德。

lADPBbCc1UuwMR_NAujNA-A_992_744.jpg

  作为萧山文创代表企业,孚德具有极强的创意设计、营销能力,曾获得“FIFA2014巴西世界杯授权突出贡献奖”。

  在2018年FIFA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的品牌运营中,孚德全程参与了吉祥物的立体创意设计、产品规划等多个步骤,并全权负责吉祥物全球范围内的(除主办国俄罗斯)定价、生产与销售,真正实现了从“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到“Creation In China”(中国创造)的产业模式转变。

标签:世界杯吉祥物;西伯利亚;吉祥物;授权;品牌;Zabivaka;萧山企业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