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贫困户名下被注册百万元公司 疑因身份证丢失惹祸
2018年01月07日 08:34:31 来源:华商报-华商网 陈永辉

  贫困户评定发现自己成“大股东”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连续两年的贫困户,最近发现名下有注册300万元的公司,商洛的王先生怀疑是身份证丢失后被人冒名注册的。

  贫困户:可能是身份证丢失惹的祸

  41岁的王先生是丹凤县龙驹寨镇人,是村上的贫困户,2017年12月底,村上评定贫困户,他接到村干部电话,说他名下有注册数百万元的公司。“我十分惊讶和疑惑,我家里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啊!”

  王先生说,他家6口人,他常年在外打工,名下公司的事情根本无从谈起。为了弄明白咋回事,他让堂弟根据村干部提供的公司信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询发现,他竟然成了陕西钛轩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网上有他的身份证号码。

  “可能是别人冒用了我的身份证号。”王先生说,2015年8月他在西安一处工地干活时丢了身份证,不到一个月回老家重新办理了身份证。

  调查:发现被注册公司已空壳

  昨日,华商报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询到陕西钛轩商贸有限公司相关信息,这家公司2016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00万元,法人代表名为王某,公司地址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该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王先生说,之后他找到这家公司具体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世纪大道某小区23栋2单元21层22103室,但实地不存在这家公司,也没有人认识王某,他通过注册的信息拨打王某的手机号和座机均显示空号。昨日,华商报记者拨打提示均为空号,根据公司所留的委托代理人雷某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对方称打错了,电话他都用了两年了。王先生到该其公司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报警,但民警了解后称,这事不属警方管,让去找市场监督管理局,但找过去得到的答复是注销公司需找公司法人代表一起才能注销或变更。

  “如果王先生不是真实意愿成为该公司股东的话,属于欺骗登记,其本人可以向办发营业执照的部门申请注销该公司。”商洛市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一位业务人员表示,如果王先生申请未果,可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会责令工商部门进行撤销登记,如果在这一过程中耽误贫困户评定,王先生可拿着法院受理通知书向扶贫部门进行说明。

标签:贫困户;身份证;注册公司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