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空军歼-20等多型新机实战实训制胜空天
2018年01月11日 16:44:57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战机进行对抗训练(资料照片)。陈庆顺 摄

  空军组织复杂战术背景下实战化训练

  歼-二○等多型新机振翅空天

  解放军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新年度开训以来,空军歼-20、运-20、歼-16、歼-10C和轰-6K等新型战机,在练兵备战中实战实训、按纲施训,推动空军新时代打赢能力不断提升。

  一声令下风雷动,振翅空天向打赢。空军某机场,飞行员陈浏驾驶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开展战术背景下的空战训练。陈浏说:“我和战友们正迎来练兵备战的春天,一定要牢记军人誓词,提高胜战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忠实履行使命。”

  “升空就是作战、起飞就是迎敌!”空军党委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从北国云天到南部疆域,从华东机场到雪域高原,处处展现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宏阔图景。歼-20开展超视距空战等课目训练,运-20转战高原机场远程投送,轰-6K夜间紧急出动张弓搭箭,歼-16、苏-30、教-10同场起飞同步实训,歼-11B大机群远程机动、体系对抗,歼-10C等多型战机驻训高原砺剑雪域。“王海大队”所在航空兵某旅新年首飞就在低气象、临界值状态下进行了对抗空战。旅长郝井文说:“新年一开训,我们首飞就是实弹,首飞就是对抗空战。从新年第一个飞行日,就树立起实战化训练的标尺。”

  歼-20新年展新姿,轰-6K夜训有新意。曾经多次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砺剑远洋的空军轰-6K战机,连续开展跨昼夜、长航时滚动训练,部队紧急出动能力得到检验提升。装备轰-6K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郝建科表示,要按照“三个要过硬”的战略要求,持续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海上体系作战能力,向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标前进。

  走实训之路,练胜战之功,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再出发。参加空军军事训练会议的空军各级指挥员凝聚一个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战略预警能力、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中国空军战机进行飞行训练(资料照片)。陈庆顺 摄

中国空军歼-20战机进行飞行训练(资料照片)。李韶鹏 摄

中国空军战机进行对抗训练(资料照片)。陈庆顺 摄

中国空军轰-6K战机进行飞行训练(资料照片)。张海深 摄

标签:战机;空军;实战;飞行训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