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航教授被举报性骚扰 校方:调查核实情况属实
2018年01月12日 08:17:28 来源:人民网 白宇 孙竞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白宇 孙竞)11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其官网微博发布关于“女博士实名举报北航教授性骚扰”的通报。通报称,对近期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陈小武的实名举报和媒体的有关反映,学校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现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

  陈小武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其教师职务,取消其教师资格。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北航人的价值追求,学校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学校将以此为鉴,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事件回顾:

  2018年1月1日,美国硅谷华裔女学者罗茜茜,在网上实名举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小武性骚扰多名女学生,强迫学生和他喝交杯酒,用“退学”逼学生离婚,并指出有第三方佐证怀孕女生的存在。日前,在律师公布的一段3秒音频中,一名男子说“摸摸不行啊,我女朋友”。针对实名举报,北航回应称“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开展调查核实,并已暂停陈小武的工作。”

标签:实名举报;学校;学生;师德师风;性骚扰行为;教师;教授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