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贵州盘州 孕妇临产遇封路 紧急除冰开通道
2018年01月12日 11:32:1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贵州省盘州市出现了大范围降温,辖区内的部分路段还出现了路面凝冻。10日早上6点多,当地一名临产妇女在前往医院途中因为道路凝冻,在盘兴高速大山段遇到了车辆滞留,无法前行,滞留地点距离医院还有50公里。危急时刻,路政部门赶往滞留地,进行人工撒盐除冰工作,紧急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

  接到报警后,当地路政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滞留地,进行人工撒盐除冰工作。现场很多滞留在高速上的司乘人员闻讯后,也主动加入到除冰工作中。

  水城高速公路管理处大山路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廖荣刚

  水城高速公路管理处大山路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廖荣刚:可能用了四五十分钟吧,因为那个路面太滑了,那个司家寨大桥,还有备五甲大桥,还有德寨大桥,这些凝冻都比较严重 (道路)双向都封闭了。

  在路政工作人员和现场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条生命线被打通。随后,路政人员又用执法车一路护送临产妇女乘坐的车辆前进。途中,车辆不时的出现打滑情况,路政人员就下车进行助推,大约半个小时后,车辆终于安全驶离高速。上午11点33分,产妇在医院安全生下了一名女婴。

  产妇的丈夫王腾

  产妇的丈夫王腾:没有他们,有可能现在都还在路上,天气又冷,那就麻烦了。他们直接给我们送到高速出口那里,真的十分感谢他们。

标签:暖新闻;孕妇;冰雪;封路;开道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