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雪乡游强售套票事件曝光者遭威胁 被咒过年全家死
2018年01月17日 08:2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孔令晗 张曜麟

  雪乡游强售套票事件曝光者遭威胁

  当事人连日遭陌生电话、短信威胁辱骂 黑龙江旅游委对涉事导游的处罚仍在走流程

  雪乡导游被指在车上强售1680元旅游套票事件已让国家旅游局通报介入,并责成黑龙江省旅游委立案调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黑龙江旅游委了解到,目前已经送达对涉事导游的处理决定,还需经过听证等后续程序,最终结果将向社会公开。与此同时,该事件的曝光者却遭到了大量电话和短信的“连番轰炸”,内容大都是辱骂和威胁,疑因曝光此事被报复。

  对强售套票导游处罚已送达

  据国家旅游局15日发布的通报,目前已经初步查明,“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事件涉事导游为商某某,涉事旅行社为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龙腾四海分公司。

  1月16日,黑龙江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孝春回复北青报记者称,关于涉事导游的处罚仍在走流程。张孝春介绍,目前处理结果已经送达并告知了涉事导游,但还需经过听证等流程。此事件将由导游所属地哈尔滨旅游局作出处罚决定,黑龙江省旅游委督办。最终结果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

  雪乡景区的管理房大海林国有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涉事导游是正规旅行社导游,所以雪乡景区并没有处罚权,只能要求旅行社及时告知处罚情况。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康华国际旅行社在哈尔滨市区内有多个门店,但并未查询到龙腾四海分公司相关信息。其中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她也不清楚旅行社总店是哪一家。

  曝光事件者疑遭报复

  就在黑龙江旅游委对强售套票事件进行调查的时候,该事件的曝光者却被人找上了麻烦。

  1月15日晚,该事件曝光者发布了一条新视频,表示自从他曝光导游商某某在旅游大巴上强迫游客购买1680元的旅游套票后,不断接到电话和短信,内容都是威胁辱骂他的。

  曝光者在视频中展示的通话记录显示,1月14日晚8点开始,他不断接到所属地显示为黑龙江的电话。一则通话录音中,一名女性诅咒曝光者“过年全家死”。另一名打来电话的男性则辱骂:“你怎么那么贱呢?”此外还有人发来大量短信咒骂。

  这些打来电话的人都没有表明身份,但电话接通后,第一个问题都是:“你就是那个拍客吧?现在这事已经传遍大江南北了。”

  1月1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曝光者同事处了解到,目前曝光者已经报警,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暂时不打算再对外发声了。

  又有雪乡游“恶导”被曝光

  强售套票事件还没尘埃落定,另一则导游威胁游客购买雪乡游自费项目的消息也开始引起关注。

  这则消息略早于强售套票事件,发布于1月14日,16日开始被广泛关注。这则消息的发帖者称,她前段时间刚刚去了雪乡也遭遇了导游强制消费,每天平均消费2000元,而导游强制游客消费的手段则是“直接骂,骂到你交钱为止”。

  在她发布的视频中,一名男性导游正站在大巴车车头位置“号召”游客购买自费项目,“凡是自费项目都必须参加,因为这个团就是‘坑团’。”他继而解释所谓“坑团”,就是“导游花钱买来的团”,所以游客得“花钱填坑”。

  这名导游要求每个拒绝参加自费项目的游客举手解释原因,“自己没报名心里有数,怎么想的?别说有病,有病在医院呢,不到这儿来。”有游客坚持拒绝参加自费项目时,这名导游说:“你有客观理由,行,今天晚上我好好照顾你俩,明天到哈尔滨我就找个大医院给你停一下,你就直接住那儿。因为今天晚上你遭老罪了,明天不是感冒就是发烧,明天体温得达到40度。”

  有游客解释自己因为患病的确不能参加,这名导游又说:“你是什么患者没关系,我没说不给你安排。你要开心我也开心,你不让我开心,那就有不开心的地方。我这翻脸比翻书还快。”

  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实习记者  张曜麟

标签:雪乡;旅游;调查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