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粤X粤Y车牌暂停发放 佛山全市将统一上粤E牌
2018年01月18日 10:28:50 来源:顺德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优化资源,统筹管理,规范机动车号牌的发放和使用,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经上级公安机关同意,对我市机动车号牌发放和使用规则进行调整。

  2018年2月1日起,暂停发放新的粤X、粤Y号牌,全市新入户车辆(含新能源汽车)统一使用粤E字头号牌进行选号。本次政策调整不影响在用车辆。

  已登记使用的粤X、粤Y车辆可继续使用原号牌,鼓励车主自愿更换成粤E号牌。使用原号牌一年以上,且车辆过户或报废后一年内申请使用原号牌的,仍可继续使用原来的粤X、粤Y号牌。

  延伸阅读:关于粤X的由来你知多少?

  粤X将暂停发放,然而你知道它的由来吗?小伙伴,一起来涨姿势了喂...

  字母E-Y原本是代表各地级市车牌,也采用按各地车辆(包含摩托车)上牌数多少从多到少来排列的方案。

  佛山市(含当时的南海市、顺德市)是当时车辆上牌数最多的地级市。也正是因为佛山拥有过多上牌车辆,所以省交通厅特批当时作为县级市的南海市、顺德市可拥有自已车牌字母。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佛山发布 原题为《粤X、粤Y暂停发放!佛山将统一上粤E牌!粤X的由来你知多少?》)

标签:机动车;车牌;佛山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