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将对“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开展调查
2018年01月19日 17: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种卿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应急办主任智广路19日在交通部举行的“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组织清污船开展清污作业,尽量减少油污泄漏对海域的污染,也将按照国际公约和国内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智广路表示,“桑吉”轮沉没后,中国政府仍高度重视后续处置工作。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组织成立高效运转的跨部门专项小组。继续组织执法船舶、专业救助船舶和过往商渔船开展常态化搜寻,调派空巡飞机监测海上油污状况;组织清污船“海巡169”轮、“东雷6”轮等开展清污作业,尽量减少油污泄漏对海域的污染。

  据他介绍,根据专家的意见,要做好这两项工作,最有效的办法是组织对沉船进行打捞。但根据国际公约和国际法,对沉船进行打捞也要听取船东的意见。从实际情况看,打捞工作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和因难,如残留凝析油可能再次燃爆,船舶沉没水域水深115米、船体庞大,打捞任务异常艰巨等。

  智广路表示,也将按照国际公约和国内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邀请有关方共同参与事故调查并见证船载记录仪数据还原,加强与国际海事组织的沟通协调,保证调查工作依法合规、客观公正,有关工作进展我们也会及时公布。

标签:桑吉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