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40余家网媒记者广州走基层 这里的蔬菜“喝”山泉长大
2018年01月22日 14:30:15 来源:广州日报

  网媒记者参观的蔬菜基地。   

  18日傍晚至19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的2018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暨“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主题活动走进广州。来自全国4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深入走访增城、中新广州知识城,了解新时代广州大地上发生的生动故事。

  增城,被誉为中国最美荔乡,是广州的“东大门”。18日傍晚,采风团抵达增城后,便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增城一河两岸与绿道建设。树绿、花美、水清,构成一条美丽画廊,令人心旷神怡。

  19日上午,采风团来到增城中新镇五联村。老屋墙上画着桃花、耕牛、荔枝等乡村题材手绘画,将古村扮靓,水塘旁村文化广场宽敞整洁,文化室还设有图书室、展出最美家庭故事,洋溢着温馨文明气息。

  在五联村水培蔬菜基地,记者见到“喝”山泉水长大的蔬菜,大棚里一片翠绿欲滴,各式水培蔬菜悬空长在托盘上。该基地流转了200多亩土地,一年可收割24期,亩产量可达2000公斤。而普通土地种植蔬菜一年最多可收割5次。据介绍,水培种植蔬菜并非完全脱离土壤,而是选用进口椰糠作育苗基质。

  “营养液是基地人工配置的水肥,一同在管槽内流动的还有纯净的山泉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水培蔬菜,基地还出产番茄等无公害基质培蔬菜,“可以说这是广州最贵的番茄了,最好品种卖60元一斤,远销发达国家。”

  随后,记者参观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展厅。据了解,中新广州知识城旨在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低碳生态智慧和谐知识新城,高标准建设国际水准的公共配套设施,打造宜业宜居环境。

标签:增城;网络媒体;新时代;采风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