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25日起迎强降雪天气 降温幅度可达6至8℃
2018年01月23日 19: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25日起迎强降雪天气降温幅度可达6至8℃

1月23日浙江省最低气温分布图 浙江天气网提供

  中新网杭州1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上周的“春意”还在眼前,浙江多地最高气温攀升至20℃以上,然而本周冷空气与降温已悄然来临,且“来势汹汹”。

  昨日浙江省迎来久违的阳光,不过晴好短暂,今日该省云系增多,晨间气温较昨日略下降。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截至23日07时,浙南、浙中西部和沿海岛屿最低气温为6至10℃,其他地区2至5℃。杭州今晨最低气温4.4℃。今天浙江省多云到阴为主,下午起转阴,偶有零星小雨,夜里浙江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其中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小雨只是冷空气强势来临的一个小序曲。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本周天气形势调整,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24至28日浙江将迎来明显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明夜起随着雪线推进,浙北和浙西北山区将率先迎雪。

浙江天气转阴 偶有零星小雨 张煜欢 摄

浙江天气转阴 偶有零星小雨 张煜欢 摄

  其中,强降雪时段出现在25至26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金华等地区有明显降雪,部分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浙江省会杭州初雪报到,城区也将出现积雪。

  与此同时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至8℃,25日起浙中北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降至1至3℃,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至-3℃有冰冻。后期冷空气不断补充,气温低迷,寒冷升级。

  专家提醒,目前已临近春运期,低温雨雪天气山区道路有冰冻,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和渔业等部门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山区电力、通信线路等注意覆冰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雨雪转换条件复杂,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分析,也请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本周后期气温将持续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防冻工作,雨雪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标签:浙江;气温;降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