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媒体评《黄河大合唱》被“恶搞”:必须警惕泛娱乐化解构一切
2018年01月28日 16:53:45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 1月28日消息,近日,一段某团体演绎的《黄河大合唱》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这首抗战歌曲被表演者以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恶搞”,引得观众哄笑不断。对此,《黄河大合唱》创作者的后人通过媒体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和不满,也有很多网友看过视频之后气愤表示:这分明是对革命先烈的亵渎!其实,如果在网络上进行搜索,会发现还有不少类似的对《黄河大合唱》的恶搞视频。《黄河大合唱》创作于抗战时期,它以黄河为背景,广阔地展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解放的战斗决心。这首特殊年代诞生的旋律回响至今,提醒着我们铭记历史,传承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或许有人会说,恶搞只是为了娱乐,上纲上线地批评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事实上,越是在娱乐化加剧的年代,越是必须警惕泛娱乐化解构一切。恶搞必须有底线,对于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经典之作,绝不允许被戏谑性地恶搞。

  (原题为《恶搞应有底线》)

标签:黄河大合唱;视频;恶搞;底线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