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四部委发文: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等三大区域将建规模林场
2018年01月29日 19:47: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雄安见闻今天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确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沙地、青海省湟水流域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

  雪中的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刘向阳 摄

  此前新华社曾报道,2018年国家林业局将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规划在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 、内蒙古浑善达克、青海湟水造林723万亩,并为此设定了一个年度小目标:力争2018年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其中人工造林5000万亩,森林抚育1.2亿亩。

  这次四部委的通知为试点林场设定了目标: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关键地区,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规模化林场建设经营为载体,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造林、营林、管护,探索形成推进新时期大规模国土绿化的成功经验。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种植现场。

  通知提出,试点期限与规模化林场建设期一致,为2018~2025年。试点内容是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在落实人工商品林处置权、吸引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经营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吸引各方面力量参与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工作,主要包括森林资源经营管理创新试点、投融资机制创新试点、建设经营管理体制创新试点三大方面。

  无独有偶。今天,河北日报也发布了相关消息:

  今年河北将以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等五大工程为重点,完成营造林917万亩。

  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工程,将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构建片、廊、环相连的森林生态系统,打造国际一流的森林城市。

  今年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工程将完成造林绿化10万亩。

  按照城郊森林化的要求,今年河北省还将在雄安新区外围构建与京津一体化的生态格局,完成造林绿化40万亩。

  来源:雄安见闻综合发改委官网、新华社、河北日报报道

  (原题为《四部委正式发文!今年起,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等地将建规模林场》)

标签:雄安;林场;白洋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