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湾花莲附近海域4日晚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
2018年02月04日 23:24:46 来源:新华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日22时13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6度,东经121.7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这已是该海域当日晚第2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最大震级为6.4级。

  据中国地震台网记录,该海域22时10分发生4.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22度、东经121.77度,震源深度7公里;21时56分发生6.4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21.72度,震源深度10.0公里;21时12分发生4.7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15度、东经121.9度,震源深度7.0公里。

  台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则称,当日晚间该海域已连续发生10余次地震。

  记者在花莲市区一栋居民楼内,连续多次感受到明显震感,屋内家具晃动,门窗有砰砰的响声,每次震感持续约1分多钟。

  频繁地震导致苏花公路出现落石,影响交通;台北捷运、台铁部分地段慢速行驶。

  截至目前,岛内各地尚未传出重大灾情。

  (原标题《台花莲附近海域4日晚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

标签:地震;海域;震感;震级;花莲市 责任编辑:汪江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