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取得多项世界领先成果
2018年02月05日 15:01: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董瑞丰、孙楠)发射“墨子”“悟空”“实践十号”“慧眼”等系列科学实验卫星,自主构建光量子计算机,通过干细胞技术帮助卵巢早衰患者迎来生育的希望之光……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自2010年启动实施以来,取得多项世界领先成果,逐步形成集群优势。

  记者近日从中科院获悉,7年来,中科院共启动实施了17项A类、24项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目前已有10项通过结题验收。

  据了解,A类先导专项侧重于突破战略高技术、重大公益性关键核心科技问题,促进技术变革和新兴产业的形成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B类先导专项侧重于瞄准新科技革命可能发生的方向和发展迅速的新兴交叉与前沿方向,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的引领原创成果,占据未来科学技术制高点,并形成集群优势。

  先导专项始终坚持战略性、先导性的定位,充分发挥中科院建制化优势,遴选相关领域核心关键研究力量组成任务攻关团队。同时,以开放协同的理念,积极吸纳中科院外优势创新力量参与其中。

标签:科学;实验;科技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