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安龙县“一主三辅”产业体系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2月06日 08:25:48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贵州省安龙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逐渐形成以食用菌为主,温氏养猪、花卉、中药材为辅的“一主三辅”产业体系,有力助推了产业脱贫。

  在安龙县钱相街道冗达村的温氏养殖扶贫小区,圈舍内1400多头从广东引进的仔猪正吃着饲料。2017年作为安龙县七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的冗达村,根据贫困户的意愿和特长,采取入股分红、激励贫困户到园区发展等方式,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搭建产业增收平台,让已搬迁贫困户搬出了脱贫自信。

  钱相街道冗达村支部书记娄俊介绍:“2017年第一批搬了34户170人,第二批搬了97户441人。这些搬迁户的就业问题就是通过发展养殖和食用菌解决的。”“加大食用菌的投入,加大温氏养殖场的建设,最终实现群众一户一业或一户多业。”海子镇党委书记杨希说道。

  通过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等有效运作模式,安龙的食用菌、温氏养猪、花卉、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已初具规模,示范带动明显。2017年,安龙种植食用菌7000亩,产量9万吨,产值9亿元以上,带动贫困户4200户15455人;全县104个温氏养殖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小区已投产7个,部分猪场已陆续出栏,第一批已扶持精准贫困户262户1400多人,人均实现分红750多元;全县已种植花卉500多亩、白及5000多亩、仿野生铁皮石斛3000多亩。 岑权王先平

标签:食用菌;贫困户;安龙县;脱贫;花卉;贵州省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