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钦州一毒枭“豪宅”被端 建成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2018年02月06日 14: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毒贩用毒资建成的楼房原貌. 马德兴 摄

  中新网钦州2月6日电(刘森冰 林波)广西钦州市灵山县5日组织相关部门对一“毒枭”利用贩毒非法所得在当地建成的一栋3层半违章“豪宅”进行拆解,并就地建成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图为对违章房屋进行拆解。 林波 摄

  警方介绍,该“毒枭”刘某治系灵山籍人员,长期在边境走私运输毒品至广东贩卖。去年10月16日,灵山、南宁、广州等多地警方联动,分别在南宁、崇左、钦州和广州等两省四市同时收网。该行动成功摧毁以刘某治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毒品约7.4公斤,查扣涉案资金76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0辆。

  今年2月5日,为深入追缴贩毒分子的非法所得,彻底摧毁毒品犯罪的经济基础,灵山县组织国土、市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对刘某治利用贩毒非法所得在那隆镇思法村建成的3层半违章房屋进行拆解,并就地建成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图为建成后的禁毒教育基地。 马德兴 摄

  前述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禁毒警示震慑效果,彻底打击“一人贩毒,全家幸福”、“牺牲我一人,幸福几代人”的犯罪幻想,并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战斗。

  据悉,灵山因外流贩毒问题突出被国家禁毒办列为重点关注地区,毒品问题多年以来一直影响灵山县社会治安稳定、经济发展以及县域形象。为此,当地一直把毒品问题重点整治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密切与广东及广西凭祥、宁明等边境地区的交流协作,建立联合打击工作机制。(完)

标签:马德兴;毒贩;禁毒;灵山县;警示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