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昌“师徒贷”追踪:相关部门称涉事公司将主动注销
2018年02月14日 09:02: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南昌“师徒贷”追踪:相关部门称涉事公司将主动注销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临近春节,江西南昌年轻人李杰(化名)却收到了一条糟心的“温馨提示”短信,提醒他储蓄账户将被扣款。他赶紧把卡里的钱转走以防损失,可心中“师徒贷”的阴影总是挥之不去。

  今年1月22日和23日,本报曾连续报道李杰和王红(化名)等年轻人的遭遇:他们来到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求职面试,却被公司方“说服”进行技能培训并办理了“师徒贷”。之后,在南昌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以下简称“沙井分局”)的干预下,涉事企业承诺解除贷款并保证不再扣款。不过,让李杰纳闷的是,既然“师徒贷”已经解除,为什么还会收到扣款信息?

  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将此事向沙井分局反映。沙井分局万姓负责人回复称,已向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公司工作人员对我说,贷款已经全部清理了,都终止了,不会再扣钱了。”

  沙井分局万姓负责人还了解到,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春节之后就会走注销公司的程序,这家公司不开了。如果涉事公司没有及时注销,下一步该怎么办?沙井分局万姓负责人说:“会对该公司继续监管。”

  另一位涉事的年轻人王红说:“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担心,不会进行扣款。”

  此事相关情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将持续关注。

标签:师徒;南昌;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师徒贷;李杰;分局;年轻人;储蓄账户;江西南昌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