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基建项目将促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优势
2018年02月19日 17:11:5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欢

  新华社香港2月18日电(记者 张欢)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8日即农历年初三发表网志表示,今年将有多个与“三”字有关的惠民利民措施出台,涉及基建、与青年沟通和民生领域。

  张建宗表示,2018年三大陆路基建项目会陆续落成,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莲塘香园围口岸。这将打通三条联系香港与内地的大动脉,加强香港与内地以至更远地区的联系,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使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最大优势。

  张建宗还谈到,特区政府关心青年人发展,在2017年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了“三业三政”的相关工作,即关注青年的学业、事业、置业,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参政。特区政府会在今年致力于这些工作。

  “三个高层次跨部门、跨界别的儿童事务委员会、青年发展委员会和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也将成立。”张建宗说。“三会”加强“民、官、商”协作,聚焦社会关注的议题,着力培育下一代、促进青年人向上流动、优化香港人力资本、装备本地劳动人口、加强香港的软实力及长远竞争力。

  与此同时,三项主要的医疗、教育和文化设施,即香港儿童医院、国际厨艺学院和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预计也可在2018年年底启用。

标签:张建宗;香港;政务司司长;利民措施;民生领域;青年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