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同学聚餐签署“酒后免责书”:喝出人命责任自负
2018年02月24日 09:11:59 来源:央广网

  “承诺饮酒适量,如因酒后造成本人出现意外,与他人无关,本人与家属不得追究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的任何责任。”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春节期间,青海有20多名老同学聚餐。饭前,大家全都签署了一份“酒后免责书”,表示要是喝出事了,责任自负。参与者说,他们本意当然也不是要往出事喝,而是提倡饮酒适量。网友们则有疑问:这种免责书,真的能免责吗?

  纵横点评:首先,根据《合同法》,真要是喝出了人命,免责条款也是无效的。聚会本是乐事,小酌不亦乐乎。喝个酒就要生离死别,恐怕背离了它烘托气氛、联络感情的本意。是假朋友,有酒合欢;是铁哥们,无酒何惧。只要懂得适可而止,不要劝酒灌酒,就能避免乐极生悲,更能回归喝酒聚会的本意。

标签:聚餐;酒后;免责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