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婴儿昏迷送医被堵高速公路 民警紧急救助获赞
2018年02月26日 21:01:35 来源:中国江西网-九江头条 钟良、柯萌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忙把我孩子送到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抢救啊?”2月25日晚,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二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在杭瑞高速公路木家垄服务区附近疏导交通时,一对年轻夫妇向他们求助,随后他们用警车将孩子送到市区,由于救护车送往医院。

  在九江市区马狮附近,年轻夫妇抱着孩子登上了救护车

  民警余孙振告诉记者,2月25日20时48分左右,他和同事柯俊在杭瑞高速公路木家垄服务区附近执行疏导交通时,突然遇到一对年轻夫妻求助,希望帮忙送孩子到九江市妇幼保健医院抢救。他看到女子不断流出眼泪,手中抱着一个婴儿。意识到情况紧急的他立即让年轻夫妻俩抱着孩子上警车,随即拉响警报器沿着应急车道往九江市区方向行驶,准备以最佳行驶路线以最快速度到达市妇幼保健院。同时,联系九江市120急救中心。

  民警余孙振介绍,在前往九江市区行驶途中,经过简单询问得知,这对年轻夫妻来自安徽宿松县,怀里的婴儿只有6个月大,四天前孩子突发高烧,在宿松县当地医院进行了治疗。然而,当晚孩子突然陷入昏迷,医院建议送往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抢救,随后这对年轻夫妇租了一辆车前往九江,不巧高速公路堵车,他们心急如焚,只好弃车抱着孩子步行前往九江市区,幸运的是遇到执勤民警。

  当晚20时56分,民警将这对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妇送到九江市区马狮附近,由前来接应的救护车将孩子送往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抢救,临上120急救车时,孩子父亲双手合十向民警鞠躬致谢。

标签:民警;救护车;孩子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