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日报微博评学生减负:不是喊出来的,别做表面文章
2018年03月03日 08:28:19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人民日报微博3月2日评论,作业多得做不完,哪有时间荡起双桨?减负年年喊,可越减似乎负担越重,压得孩子气喘吁吁。减负难,难在未找准根源。如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或锯箭疗伤,就减不了负。减负不是喊出来的,搬走孩子身上的大山,等不得慢不得,别做表面文章,更别止于坐而论道。

  @人民日报 此前消息,有数据显示,我们国家中小学生每天课外写作业的时间是2.82小时,时长已经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将近3倍。《让我们荡起双桨》里有句歌词:“做完了一天功课,我们来尽情欢乐。”我就在想,孩子们有时候作业做到晚上九点、十点甚至十一点。做完作业他们上哪儿欢乐,到哪儿荡起双桨呢!

  另悉,3月2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直面教育负担过重的问题:防止课外培训“被有些人用来干扰我们的教育秩序,煽动社会焦虑情绪,成为他们牟取暴利的工具”,减负是一个需要综合施策、全社会共同发力才有望解决的系统工程,作为政府要优化管理。

标签:中小学;学生;减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