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会访谈)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 关注新科技改变生活
2018年03月04日 16: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杨程晨 安英昭)李彦宏等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民营企业家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从无人驾驶到农村教育、从网络购物到改革开放40周年,逐一回应热点议题。

  李彦宏:冀无人驾驶领域获更多政策红利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在开幕会后受访时介绍,他今年提交的提案涉及多个领域,包含无人驾驶。

  李彦宏认为,目前的无人驾驶领域,包括技术、法律法规、基础设施等层面仍有许多内容亟待改善。他期望,相关部门在政策法规上予以更多支持,出台更多配套措施,鼓励产业发展。

  谈到区块链应用,李彦宏认为,区块链是可能改变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创新,但仍处在发展早期。传统互联网的虚拟内容缺乏唯一性,区块链可使虚拟商品变得唯一,“这样的互联网会跟以前大不相同”。

  丁磊:关注物流业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是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新面孔”,他与记者的问答多围绕互联网。

  丁磊认为,互联网企业送包裹到家、帮助民众省钱购物,在提高社会运行效率的同时,某种程度上也满足了人的惰性。

  什么样的创新产品可走出国门,丁磊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有非常多的创新,如移动支付、智能终端等;现在,有些行业处在世界领先地位,互联网行业功不可没。

  他说,互联网带动物流业的发展,也要注意外卖、快递产生的大量垃圾,相关部门、企业应综合处理、提早处理。

  俞敏洪:再度呼吁农村教育科技化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多年来关注中国教育的地区差异和公平问题。尤其在利用互联网、以科技助推城市优质教育资源走向农村方面,他通过全国政协会议数次提出具体建议。

  今年提交的提案再度聚焦农村教育科技化、留守儿童教育,俞敏洪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服务性工作较依赖于外来务工人员,也应该让他们把子女带在身边,并帮助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

  俞敏洪说,改革开放能够持续40年,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中国会迎来更加开放的时代,我对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

标签:政策红利;丁磊;李彦宏;俞敏洪;全国政协委员;农村教育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