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预算草案提2018年中国财政工作六大原则 继续减税降费居首
2018年03月06日 09: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预算草案提2018年中国财政工作六大原则 继续减税降费居首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的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出今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的六大原则,其中继续实施减税降费居首。

  草案明确,要立足于中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基本特征,着重把握好以下原则:

  一是继续实施减税降费。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结合完善税制,适时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二是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普惠性,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国防等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

  三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按照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提高预算约束力和透明度,完善税收制度,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支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挥转移支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作用,加快缩小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差距,增强困难地区和基层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能力。

  五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预算安排与绩效管理相结合,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以绩效为导向,严格支出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六是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合理安排收支预算和适当降低赤字率,为今后宏观调控拓展政策空间。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行为。做好民生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

标签:财政;预算;减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