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呆萌!野生大熊猫树上晒太阳
2018年03月17日 11:36: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悠闲地坐在树上的野生大熊猫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6日讯(记者 刘佩佩)3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巡护员张学良处得知,3月15日下午4点过,他在森林里巡护的过程中偶遇了一只野生大熊猫,并用手机拍下了呆萌一幕。视频里,一只大熊猫正悠闲地坐在树上晒太阳,并不时地东张西望欣赏着美景。

  据张学良介绍,他是在保护区内云华村八组人工林边界处的一棵树上发现这只野生大熊猫的。当时出着太阳,大熊猫正坐在树上晒太阳。他慢慢地靠近树木,一直走到了树下,树上的野生大熊猫没有因为他的靠近而害怕。“从体型上来看,这只野生大熊猫年龄不大,体重在100斤左右。我听同事说,这只大熊猫可能是进入了发情期,在树上用尿液做标记,风一吹,就将气味散播出去,好让其他熊猫能够寻味而来。”

  张学良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在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当巡护员已经12年了,这不是他第一次遇见野生大熊猫,而且随着保护区生态日益变好,在森林里遇到野生大熊猫的频率在增加。10多年前,他用的手机都还没有拍照功能,遇到野生大熊猫也没有办法用手机记录下来。这一次,他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还照了一些照片。

悠闲地坐在树上的野生大熊猫

  据了解,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地处成都平原和川西高原接壤地带,保护区总面积317.9平方公里,动植物资源丰富。区内丰富的可食性竹源和适当的海拔高度、适宜的温湿度等其它自然条件,特别适合大熊猫的生长、繁育和栖息。

  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巡护队成立于2004年,目前共有队员14名,其中年龄最大的51岁,年龄最小的34岁。成立这13年来,巡护队巡山82次,足迹遍布保护区317.9平方公里的每一处。每年,除了暴雨季节和大雪封山的4个月,巡护队的队员们要抓紧机会从不同线路上山数次,每次都要在森林里待10多天。

  图片由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提供

标签: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晒太阳;森林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