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ARJ21飞机在内蒙古首次开航载客
2018年03月20日 18:28:3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安路蒙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0日电(记者 安路蒙)20日13时10分许,搭载有69名乘客的EU2781航班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顺利抵达乌兰浩特市,标志着ARJ21飞机实现了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首次开航载客。

  ARJ21-700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需求。

  登机后,记者看到客舱整体空间非常开阔,采用的是宽过道、宽座椅、大排距和高天花板等先进客舱配置,舷窗面积较同类型飞机更大。“我是第一次乘坐国产喷气飞机,感觉很宽敞,很舒适。而且飞行过程很平稳,让人感觉挺安全的。”乘客何平告诉记者。

  “ARJ21-700飞机是我国首款以干线舒适性标准设计的支线喷气客机,与同类型飞机相比,客舱宽了0.4-0.6米,尽可能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ARJ21-700飞机首任总设计师吴兴世说,ARJ21飞机还按照干线机标准,提高电子化和智能化水平,让飞行员操纵起来更加简便。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内蒙古东西直线距离达2400公里,南北直线距离1700公里,属于典型的支线航空市场,与ARJ21-700飞机的特点高度契合,也是该机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据悉,此次开航是ARJ21飞机在内蒙古的首次航线展示运营,时间为3月20日至30日。


标签:ARJ21;国产大飞机;飞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