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贵州中考将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加分项 新规2019年执行
2018年03月23日 16: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鹏

  中新网贵阳3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23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贵州省中考加分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取消体育类、艺术类、学科类、科技类以及其它各类竞赛加分项目,取消各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奖励性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新规将从2019年起,在全省范围内执行。

6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如期举行,全省68.2万考生参与角逐。今年全省共有考生68.2万人,比去年减少3.5万人,至此,全省考生人数已连续六年呈下降趋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娅子 摄

  资料图:某地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点外。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引导每一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意见》提出,取消体育类、艺术类、学科类、科技类以及其它各类竞赛加分项目。取消各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奖励性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同时,保留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省相关政策规定可以加分的项目。具体加分项目和分值由各市(州)、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确定。除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省相关政策规定有明确要求外,加分项目原则上不累计,最高加分分值原则上不超过10分。

  贵州省教育厅表示,虽然取消体育类、艺术类、学科类、科技类以及其它各类竞赛加分项目,但为鼓励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发展,在具体的工作中依然有相应的保障措施。

  如:在中考和高中招生时,允许高中学校通过自主招生、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等方式选拔学生。同时,学生的特长发展及获奖情况、相关活动过程等,也会得到客观记入其个人综合素质档案,仍然为有相应特长、创新潜质、立志于专业化发展的考生提供多种选择。

  《意见》规定,从2019年起,全省各地中考加分按照本意见要求执行。

标签:贵州省;科技类;特长;中考;学生;考试;综合素质评价;三好学生;学生干部;意见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