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外媒关注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博鳌论坛!
2018年04月04日 09:38:03 来源:环球网

  路透社4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外长王毅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参加博鳌论坛

  本周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在本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王毅表示,中国将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展示改革开放新前景”。本届年会将于4月8日至4月11日在中国南方岛屿省份海南省举行。

  中国政府已经承诺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年推出新的市场开放措施。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对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重要经验和启示、世界意义和影响,以及在新的历史当口中国将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作出最权威的阐释,大家将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要举措。”届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将应邀出席年会。

  巴基斯坦广播电台4月1日文章,原题:博鳌论坛将于4月8日开幕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与会者将探讨与全球化、“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等有关的重要事务。有关专家表示,对全球政界和商界领袖来说,即将召开的本届论坛将成为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开放、“一带一路”倡议并促进创新的平台。

  香港《南华早报》4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政府将宣布使“中国的夏威夷”变成“新香港”的计划吗?

  随着中美两国正濒临一场全面贸易战,中国外长王毅本周二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的表态暗示:中国领导人可能将把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当作一个平台,展现中国对改革开放的承诺并扩大其市场准入程度。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习近平主席有可能宣布一系列旨在帮助北京抵御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并实现中国国内经济发展雄心的“高级别”措施。“中国将开放其金融服务、保险、中介、医疗和其他行业”,他说。中国还将打造一种使“私企、国企和外企在规则、机遇和权益等方面享有共同待遇”的商业环境。

  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第二年2002年成立,其愿景是打造“亚洲版”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过去15年来,作为该论坛举办地的海南省已经吸引大量投资,建造了众多世界级会议设施、新机场、公路和高铁线。(作者温迪•吴音、刘珍[音],丁雨晴译)

标签: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博鳌;媒体吹风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