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福州通报一起“父子涉黑案” 28名党员干部被处理
2018年04月08日 21:1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4月8日电(记者 王成)福州市委日前通报1起涉黑涉恶违法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福州市纪委与公安机关协作,严查福清市阳下街道北林村林德发、林风父子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部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依纪依法对28名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

  经查,林德发系原福清市人大代表,其子林风系原福清市政协委员、阳下街道北林村原村主任,该父子二人纠集部分无业闲杂人员等,横行乡里,盘踞一方,涉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滥伐林木、寻衅滋事、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该父子二人还采取利益诱惑、感情投资等手段,罗织“关系网”,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为其充当“保护伞”,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据通报,该案涉及数十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其中有6人主动向专案组交代问题,已依纪依法对28名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其中,福清市林业局原局长官国忠、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教导员林洪、福清市阳下街道党工委原书记林泽新、福清市林业局林政资源管理科原科长刘勇俊等4人,被开除党籍并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其他涉案的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进一步深入核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处理。

标签:福清市;保护伞;涉黑涉恶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