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扫黄打非”办推进专项行动 整治违法弹窗广告等
2018年04月10日 08:17:17 来源:经济日报

  全国“扫黄打非”办推进三大专项行动——

  重点整治违法违规网游、弹窗广告等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为推进“净网2018”“护苗2018”“秋风2018”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即日起至今年11月,围绕打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新闻“三假”和侵权盗版等重点任务重拳出击,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今年伊始,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与网信、公安、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等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抓住人民群众高度关心的问题,紧盯网上网下传播渠道,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严格市场监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强调,“净网2018”将集中力量专项整治问题多发的五个领域:

  ——严厉打击利用云盘、APP应用商店传播有害信息活动,及时处置相关有害信息、淫秽色情低俗信息;

  ——查处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及时取缔地下网络直播平台;

  ——规范整治违法违规网络游戏,坚决下架未经审批上线运营的网络游戏,处置含有害和不良信息内容的网络游戏,打击淫秽色情、赌博类等网络游戏;

  ——大力整顿非法网络群组,严打通过群组贩卖色情信息的不法分子,对相关案件一查到底,摧毁整个犯罪网络;

  ——深入清理非法弹窗广告,严查登载含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广告的网站,严惩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资金或费用结算服务的网络联盟,斩断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利益链条。

  开展“护苗2018”专项行动,重在构建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基层参与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两个专项整治;同时,及时发现清理网上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持打防并举,组织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秋风2018”专项行动,重在规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传播秩序。一是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及新闻敲诈勒索行为;二是坚决查处各类侵权盗版活动;三是规范整治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出版物行为;四是整治非法编辑出版图书报刊问题。

标签:扫黄打非;网络游戏;淫秽色情;广告;低俗信息;有害信息;护苗2018;净网2018;秋风2018;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