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台办回应台喜乐岛联盟推"公投":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2018年04月11日 10:39:50 来源:央视新闻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4月11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据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新址今年6月落成的时候,新任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可能会访台,另外美国国务院公告所谓台湾的潜舰“国造”的营销核准证,台湾当局称美国此举将有助于区域安全稳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就你提问的两个问题,大家可能都已经注意到,我们的有关方面已经连续多次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和态度。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应该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任何打“台湾牌”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外部势力打“台湾牌”,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但玩过了头也会伤及他们的自身利益。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不会有丝毫含糊。同时,我们再一次正告台湾当局,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日前“喜乐岛”联盟在台湾的高雄成立,称明年4月6日举行所谓的“独立公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我送他们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他们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标签:两岸同胞;民族感情;伟大祖国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