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海关“国门利剑2018”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17起
2018年04月13日 09:28:04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2个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17起,其中立案侦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72起,案值50.3亿元;立案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245起。

  2018年,全国海关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对洋垃圾、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等走私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其中,立案侦办洋垃圾走私犯罪案件68起,立案侦办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犯罪案件27起。

  为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实施,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2018年全国海关把打击冻品走私列为“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之一,连续侦办重大案件,打掉了一批从事冰冻水产品走私的不法企业和团伙。据悉,今年1月份至2月份,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冰冻水产品走私犯罪案件10起,案值24.6亿元。(顾阳)

标签:走私犯罪案件;侦办;立案侦办;案值;海关;濒危物种;国门利剑2018;冰冻水产品走私;海关缉私部门;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