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东淄博周村区设“蜗牛奖”治懒政
2018年04月14日 18:32:47 来源:新华社 袁军宝

  新华社济南4月14日电(记者 袁军宝)14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工商局等3家单位,获得周村区首批“蜗牛奖”。与普通奖项不同的是,获奖者不仅没有欢喜庆祝,反而是“红了脸、出了汗”。

  据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介绍,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倒逼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周村区此前出台“蜗牛奖”认定办法,对落实工作不力、服务群众不周、企业和群众意见大的单位和个人,评定为“蜗牛奖”。

  “目的就是为了批评鞭策那些工作慢腾腾,该提速的提不起来,影响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的单位和个人。”沙向东说。

  根据周村区出台的规定,“蜗牛奖”原则上每季度认定一次。被给予一次“蜗牛奖”的单位、科室、个人,取消本年度评先树优资格;对连续两次获得“蜗牛奖”的,由区监察委、区委组织部进行处理。同时,“蜗牛奖”实行可收回制度,思想认识深刻、整改及时到位的,经认定小组核实,可收回“蜗牛奖”。


标签:懒政;干部;党员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