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工信部:中国4G用户10.5亿 今年将如期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年04月25日 22: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4G用户达10.5亿户。

blob.png

  资料图:市民体验4G网络。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中国4G用户总数达10.5亿户,4G用户总数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2.2%。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中国将于7月1日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目前,企业正在推进相关工作,以确保这一红利如期实现。流量“漫游”费是指本省、本地流量与全国流量的资费差异。

  闻库介绍说,在流量降费方面,为实现30%降费的目标,除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中国基础电信企业还将推出多种措施,如加大不限流量、大流量资费方案推出力度;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降低流量消费门槛;推广流量放心用惠民服务等。

  闻库透露,今年还将进一步促进用户宽带的速率提升,力争实现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都能够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同时,今年上半年将出台上行速率标准。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企业将进一步的降低专线价格,今年预计能够下降10%到15%。

标签:用户总数;信息化;总工程师;专线;基础电信企业;移动电话用户;宽带速率;流量套餐;上行速率;消费门槛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