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国防部:此次海上阅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2018年04月26日 23: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在北京表示,本月中旬的海上阅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与周边局势没有关联。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本月中旬海军时隔9年迎来新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请问为何选择这个时间段进行阅兵,将阅兵地点选在南海有何考虑?

  吴谦表示,此次海上阅兵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海军各级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海军改革强军的最新面貌,彰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体现海军将士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

  “此次海上阅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与周边局势没有关联。”吴谦说。

  记者又问,近期“辽宁舰”航母不仅去南海开展实兵演练,还通过了巴士海峡执行绕台航行等任务,请问这是否意味着“辽宁舰”已完全具备战斗力,不再只是科研训练舰?

  吴谦表示,辽宁舰的战斗力水平要通过训练来提高,通过实战来检验。

  另有记者问,最近互联网披露了中国国产航母的图片,请问国产航母是否离开了大连港,是否即将进行海试?能否告诉我们这艘航母的名称?

  吴谦说,首艘国产航母的系统调试和舾装工作非常顺利。关于下一步的好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完)

标签:海上阅兵;国防部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