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不是“妹子何必嫁这货” 而是“民政部监制”
2018年04月29日 11:23:59 来源:都市快报

  “结婚证下面有一排字母,这是啥含义?”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对结婚证内页最下方印的一串英文字母求问,这一串字母“MZHBJZH”到底啥含义?一位网友一本正经给出了答案:“妹子何必嫁这货”。这一“神回复”,迅速成为网络热点。

  “神回复”这两天在网络上也引得很多人脑洞大开,除了“嫁这货”,还有说这是“妹子何必急着换”、“妹子何必结这婚”等释义。

  四川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的一名黄姓工作人员说,结婚证上的“MZHBJZH”的真正含义,肯定不是网友说的这个,结婚证是国家法定证件,肯定是非常严肃的。民政局里没有明确的关于这一串字母的记录,当初设计结婚证版面的人也已离职,真正的含义其实是“民(M)政(ZH)部(B)监(J)制(ZH)”。当然,这个答案,就没网友说得那么好玩了。

标签:结婚证; MZHBJZH;妹子;神回复;答案;英文字母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