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探索改革新路径 《中国所有制结构改革40年》出版
2018年05月02日 06:57:16 来源:浙江在线 郑亚丽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亚丽)近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主笔的《所有制改革与创新——中国所有制结构改革40年》问世。

  这是一部力图用战略理性思维研究所有制结构改革40年的学术著作,尝试性地对我国40年所有制结构改革与创新进行总结,对当前改革现实进行审视,对未来改革路径进行探索。书中总结分析我国40年所形成的财富总量与财富构成,并运用制度经济学理论,从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理论与经验相统一的角度,深刻阐述现代中国为什么会造就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样一种“共同发展与创新”的所有制结构。

  该书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共14章,47万字。

标签:所有制结构;中国宏观经济;制度经济学;研究院;财富总量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