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纪念丰子恺诞辰120周年 大师作品上邮票
2018年05月02日 06:57:15 来源:浙江在线 朱婧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2018年恰逢丰子恺先生诞辰120周年,中国邮政将于2018年5月11日发行《当代美术作品选(二)》特种邮票,一套三枚,全套面值3.6元,其中首枚为丰子恺先生作品《仰之弥高》,其余两枚为关山月的《秋溪放筏》和李苦禅的《远瞻山河壮》。届时,浙江邮政将在桐乡等地同时举办邮票首发式。

  丰子恺是桐乡市石门镇人,师从弘一法师,以中西融合画法创作漫画以及散文而著名。丰子恺以温柔悲悯的心看待世间万物,并发散在他的笔下,成为平易的文字和纯真的画风。他的画作大都是叙述亲身经历的生活和日常接触的人事,这种朴素幽默的风格为老百姓喜闻乐见,其作品广为流传。

  此次《当代美术作品选(二)》特种邮票的首发式举办地之一便为桐乡丰子恺纪念馆,届时,参与首发式的嘉宾和观众将欣赏到丰先生的各类漫画。

标签:美术作品选;特种邮票;中国邮政;首发式;远瞻山河壮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