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五一”假日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2018年05月02日 08:20:45 来源:人民日报

  “五一”假日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文化和旅游部1日发布的2018年“五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基本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

  综合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五一”期间,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截至5月1日17时,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张洋)“五一”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预警,广泛宣传提示,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全力保障假期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截至1日18时,全国共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3%、41.9%,接报一次死亡5人交通事故1起,同比减少1起。

  据了解,公安部在4月27日专门下发《关于开展“五一”假期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每日滚动清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集中清除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三类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的安全隐患,做到每日排查、每日清理、每日通报。节日期间,全国共清理整治大型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隐患车辆3472辆。(记者王珂)

标签:假日;旅游市场;安全隐患;假日旅游市场;旅游部;大客车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