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厦门豪雨倾泻 多处淹成一片汪洋(图)
2018年05月07日 20: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大校园积水严重。 钟欣 摄

  中新网厦门5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7日上午,厦门市遭受暴雨袭击,岛内部分镇街区已出现超过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导致一些低洼地区,短时间内排水不畅,淹成一片汪洋。

  该市气象台当天13时发布降水数据称,过去3小时共有4个街道(共8个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位于滨海街道210.5毫米。

  豪雨倾泻之后,厦大思明校区积水严重,西村校门口积水深达约莫50公分以上,人在水中行走颇为困难;其附近厦港一带街道,也被积水淹得有如水城。

厦门交警及时赶赴现场处置。 钟欣 摄

  厦大当天迅速启动防御暴雨洪水Ⅰ级应急响应,全校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当天下午全校停课。

  严重积水,使得厦门市区部分地带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厦门市区莲前东路前埔村路口四个方向均无法通行,环岛路景州乐园路段双向无法通行;滨海一带环岛路胡里山炮台路段,因为积水严重,已双向封闭;环岛干道白城隧道往机场方向、环岛干道仙岳路段也因为同样原因实行双向封闭。个别隧道则因积水导致车辆抛锚。

  因雨势过大,厦门有些小区车库道闸自动识别系统受损,影响车辆自动进出车库,只好增派物业人员值守服务。

  面对严重积水影响车流通行的现象,厦门交警和相关部门及时增派执勤人员赶赴现场,在水坑里指挥疏导交通,徒手清理排水沟、疏通下水道,迅速排除积水,恢复交通,被民众誉为“风雨中的小黄人”。

厦门交警及时赶赴现场疏导交通。 钟欣 摄

  据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雨不会就此结束,受冷空气影响仍将带来新的明显降水过程,或将时断时续持续到明天夜里。

  厦门市气象台当天下午2点55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3小时该市强降水仍将持续,并伴有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

标签:积水;校园;降水;严重积水;低洼地区;车库;交通;增派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