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男子闯入高铁线路致22辆列车晚点 称为看风景
2018年05月10日 08:31: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王斌

  近日,一名男子闯入全封闭的高铁线路内,造成22趟高铁列车晚点。他在被民警发现后立即向北逃窜,边跑边称闯入高铁线只是为看风景。经专案组调查,4月25日,警方在保定市竞秀区某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梁某某抓获。目前,嫌疑人梁某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4月18日11时17分,河北保定东站派出所接报称,在京广高铁137公里800米处的左侧线路上有一名闲杂人员。

  接警后,保定东所长张德信立即带领民警兵分两路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在K139+700处发现一身着淡黄色短袖T恤的男子。该男子发现民警后,突然向北逃窜,边跑还边情绪十分激动地大喊:“你们别抓我,我就是想沿途看看风景。”

  针对男子闯入高铁线路危及高铁行车安全的行为,北京铁路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4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保定市竞秀区一出租屋内将梁某某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梁某某,河北省承德人,曾于2011年4月25日和2013年10月25日因入室盗窃被两次判刑。

  今年2月份释放后嫌疑人梁某某来到保定,将随身携带的2000元现金花光后,在保定市区盗窃汽车内的财物1300元,挥霍完后就有了顺着铁路步行回承德的想法。

  4月18日11时10分左右,梁某某翻越防护网进入线路,他在铁路线被民警发现后逃离。随后梁某某再次流窜到徐水区作案,盗窃汽车内财物1000余元,25日返回保定后被北京铁路警方抓获。

  目前,嫌疑人梁某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治安拘留,待执行完毕后交由案发地公安机关对其涉嫌的刑事案件另案处理。

  

标签:高铁;晚点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