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探访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愿逝者安息
2018年05月11日 21:51: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北川遇难者公墓。(朱虹 摄)

  北川遇难者公墓。(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朱虹)距离2008年“5·12”大地震已经十年。日前,记者走进四川省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思念曲》婉转低回,不断有人手持鲜花前来,当中既有来祭奠亲人的,也有缅怀地震中遇难同胞的。

  人们常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时间却永远无法冲淡父母对孩子的那份爱和思念。在北川老县城景家山崩塌遗址的乱石上,有一条横幅显得格外醒目,那是一位遇难孩子的妈妈挂的。地震后,每年孩子生日的时候,孩子的妈妈都会来到这里,给孩子挂上一幅横幅。每年的横幅上,都有同样的一句话:“孩子,爸爸妈妈想你!”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里,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是唯一整体原貌保留下来的,是受灾最严重,破坏类型最全面,次生灾害最典型,遇难人数最多的区域。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于2010年5月面向社会公众适度开放。

标签:汶川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