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苏淮安一网民公然侮辱救火牺牲英雄,被行政拘留15日
2018年05月13日 20:19:27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5月13日消息, 2018年5月12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恒大名都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年仅21岁的消防战士谢勇在解救被困群众的过程中从高楼坠落,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社会各界群众对英雄离世悲痛万分,纷纷表示哀悼。

  而一网民却在QQ群中公然发表“烧光炸光,炸平了最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难得用到就摔死了,早死早好”等极端性、侮辱性言论,蔑视社会道德,挑起事端,引起广大网民愤慨和谴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接群众举报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网民真实身份为王某(男,33岁,该小区业主,现住安徽淮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王某因寻衅滋事被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警方声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肆意歪曲、侮辱、亵渎英雄的事迹和精神。目前,起火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造谣,对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标签:烈士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